你怎么能向梦想妥协?

图一:拍摄于今年五月份-学长毕业参加完党课考试我们用Uber打了车去聚会的路上。

图二:拍摄一年前的七月份-和老同学在人大碰面去北师大吃饭遛弯儿,冒着突如其来的大雨赶上了最后一班回魏公村的公交车上。


奥斯卡·王尔德曾说,

伦敦以前是没有雾的,直到惠斯勒画出来后才有了雾。

你是知道的,伦敦以前 ,

当然是有雾的。

只是,没有惠斯勒的作品来引导我们的视线,

我们有点难以发现它的特征罢了。


也是...

在爱德华·霍珀开始描画"孤独"之前,

在这个世界上,

人们能够看到的服务站、小餐馆、飞机场、汽车旅馆和小饭馆也真是少之又少。


阿兰·德波顿说,他是从十四五岁开始认真读书的。

每每想到这里,我的心中就有一丝丝的窃喜:

恩,

那我从二十四岁开始认真读书应该...应该也不算晚咯。

德波顿还说,他读书时总抱着非常个人的理由:

为了帮助自己更好的生活而读书。

我想我也不例外吧...

或许,我并不能将之变成我的活命的营生,

但去书本里寻求一捧慰藉和温暖也算满足......


学着读书,

似乎也就等于接受这样一个现实:

我们的个性并非如我们想象的那般密不透风,

我们自以为只归我们独有的很多东西其实根本没那么秘密...

而我们,

在发现自己并非如此孤立的同时也总是要付出点代价:

我们也并非如我们想象的那般与众不同。

但与孤独相比,

我宁愿接受自己平凡的事实。


傍晚,

阿庞发来微信问我:

你会感到孤独吗?

我今天在办公室坐了一下午,刚刚从办公楼出来,突然发现外边下雨了,但是自己并没有带伞...看着这淅淅沥沥的雨,突然觉得好孤单啊...


点开语音,

想了好久,只回了朋友一句:好好享受。

因为,我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向她讲明白,

何时我会感到孤独?


从今天开始,

学着读书。


评论
TOP

© 好大一只美丽啊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