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能向梦想妥协?

乘风破浪

情人节前夕

去看了《乘风破浪》

一个人。


出乎意料的好看。

年前韩寒、赵丽颖等一众人,

就开始,在微博上宣传。

心里暗自吐槽:

又是一部自顾自的伪文艺圈钱商业片儿吧?

甚至看他们在微博上的胡侃,

都觉得做作,

是关系真的那么好?

还只是为了宣传电影?

种种,前车之鉴,

使我对这部当时还未上映的电影并没有多大好感。


说来也是巧。

之所以会选择去看这部电影,

也只是出于恰巧转了韩寒看电影抽奖送车的微博,

纵使我向来是中奖绝缘体吧,

还有就是在app上买票新人只要8.8...

利益熏了我的心...

刚好那天早晨抢到了WHV的名额,

心情大好,算是作为自己的奖励?

所以,

我就这样被看了这部电影。


真是要感谢这机缘巧合。

才会让我有不一样的观影感受。

我的座位号是5排5号,

左边坐了两对情侣...

没关系,这丝毫不影响我该大笑的时候就大笑。


电影一开始,

就是一段邓超作为职业赛车手的一段飙车戏。

在我的印象里,

国产电影里还是第一次看到用这样的镜头来开场的,

很真实。

赛车的疾驰、赛道的崎岖、领航员紧凑的信号、还有那快慢镜头的交替,

都会让观众分分钟感受到那份刺激和紧张,

内心不禁替车手捏一把汗,

也就是这种超自然的刺激,

很带感,

也能够第一时间就带动起了观众的情绪和好奇。


但不知怎地从邓超开始对他爹说那一段话的时候,

整个过程我都抱着一种淡淡的伤感。

真的,

乘风破浪很好笑,

包袱一个接一个,

却又那么自然不做作。

每一个包袱出现的又是那么恰到其处。

但好笑中,

却总有一种淡淡的忧伤。

或许,是我们知道,

最终是所有人都是要离开的吧,

最终正太帮是要解散的吧。


这两天忙于其他事,

所以一直推到现在动手写这一篇算不上影评的影评。

因为我更喜欢从感情的角度去品味,

而从更专业的层次上来说,我还够不着说话。

动手写之前,

也随便翻了翻网络上关于乘风破浪的评价,

褒贬不一。


有人说邓超在结婚那段儿的台词,

深深的透漏了韩寒是个直男癌?

还有人说,这个电影啊,

真是无厘头啊,难道邓超穿越回去,都不纳闷儿自己竟然穿越了?

不想反驳什么,

或许什么样的人看到的东西就是什么样吧。


乘风破浪,穿越的由头,

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会在死前想到的,回光返照。

在人死前,

有人说会回光返照,

脑海中会闪现这一生的片段。

也就是这样的念头,

徐太浪穿越了。

电影呈现出来的是“穿越”,

但与身受重伤躺在病床上可能会面临死亡的徐太浪来说,

这或许是一个可以见到自己亲妈的梦。

只是一个梦而已,

在梦里你会问自己:啊?我怎么回到了这个时代?

当然不会。

因为在“美梦”里,

你更多的是想着我要怎样才能把这梦尽可能的做的长一些,

我要怎样尽可能的去见到那个我想见的人,

我要怎样才能明知这不是真的但还要狠狠的珍惜眼前,做一切能做的事,表达一切“以前在现实世界中”未曾有机会表达的感情。

相信你也会时常有这样的经历吧:

早上做了一个美梦,醒来,又接着睡,

嘴里呢喃着:不行,我得再睡会儿?我还要再做一会儿梦。

正因为,

这是个美梦,

所以有那么一股淡淡的忧伤从始至终,

终究梦都是要结束的。









评论
TOP

© 好大一只美丽啊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