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能向梦想妥协?

一辈子一个人独处的时间不多,尽可能的珍惜一个人的时光。怎样才算是珍惜呢?像在远方的阿伦说的一样,做自己想做的,先把自己给倒腾清楚了。

在远方的阿伦:

渔排上的女人与下一站去哪儿 | 单人自驾游中国(柒拾陆)

我双手揣在兜儿里,她双手抱在胸前,我们并排站在这里,看着平静出奇的海面,她慢慢转过身来问,你......一个人出来玩,为什么不把朋友给带出来?


我......我尴尬地答了一句,俗称单身狗,呵。

姑娘偷偷笑了一下说,那你去了这么多地方...就没有遇到过让自己动心的女孩子?


我假装想了一想,却没有正面回答她,我说姑娘,以前还在年少时,看见个漂亮妹子想也不想,直接就去搭讪求交往,脸皮厚得跟你们这渔排的泡沫差不多,但一转眼已经过了而立之年,恋爱也好,婚姻也罢,已经没有办法能够像当初一样想得如此简单纯粹......


我从甲板上捡了一小块碎木头,用力地抛了出去......在它入水之际,平静的海面上荡起了阵阵涟漪。


恋爱很感性,婚姻却很实际......特别是在这个年代。我拍了拍手上的碎木屑,没办法,主流的价值观就是这样了,再说只谈恋爱不结婚对于我来说又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所以啊,我还不如趁单身没有家庭,没有任何羁绊,把自己先倒腾清楚了,做做自己想做的事,辞职也好,远行也罢,以后就算是自己创业我也没啥好担心的,没人埋怨你不管不顾,也没人埋怨你投入太多收益太少,不会有特现实的破事儿给你施加多余的生活压力。

我转过头来看看她,目光坚定,很多人觉得单身狗好像是个特别悲催的群体,其实你转念一想,在单身狗前方的,是大把实现自我的机会。与其急着相亲恋爱凑首付惶惶不可终日,不如一个人好好想想,除此之外,自己还有哪些想要完成的理想。


姑娘听得似懂非懂,小心翼翼地说,那...要是理想就是恋爱结婚生小孩呢?

这...也挺好的啊,简单纯粹的生活不就应该这样吗?


但要找到这样的人应该也蛮难的哈?


那就得看你自己需求啦,如果什么都要占到,没有主次之分,那寻寻觅觅年纪一到,就怕最后觉得,自己是在委曲求全了,那样对谁都不公平。

真没遇见个动心的?姑娘又贼贼地问。

咳咳,我清了清清嗓子,算是.....有....那么一个吧。


然后呢然后呢?你们有联系嘛?你们是在哪个地方遇见的?

哎!寡人突然发现你好八卦哦...


说嘛说嘛~


在远方......


没意思~

没意思?我背着手转向她,你呢?你有男朋友吗?婚嫁否?


我?姑娘回头指向一个躲在角落处一直偷窥我俩的男子说,那边那个一直躲着偷看的是我老公,旁边的是我俩的儿子,我们呢虽然没车,但是有船,我们没房,但是有这个渔排,渔排就是我们的家。


我恍然大悟,哈哈大笑,给了她和她男人一个👍的手势,我说,你还挺有大智慧的!

他男人从角落里走了出来,虽然不知道我们在谈论什么,但看到我给他一个👍,也在不远处咧着嘴笑,然后假装走到渔网处查看虾蟹们的情绪到底是稳定还是不稳定,回头给姑娘说了句什么,我猜大概是“你们聊你们聊,我不打扰你们说话呵呵”之类的吧,然后却拿出支烟,装作打火机不给力的样子,慢慢朝我们这边挪,假装挡风.....我说大哥,尼玛你也演得太假了,风大进屋啊!

下一站去哪里?姑娘把儿子抱起来问......


听到这个问题,我全身所有的细胞都充满了复杂的情绪,我突然就想到了在大西北去魔鬼城路上遇见的那位吉姆尼哥们儿,他那时候的表情就是我现在的表情,我的胸腔仿佛在一瞬间就充满了翻涌滚烫的血液......这种感觉,就像失去了自己心爱的女人一样难受。

我憋了一口气,过了两三秒,战战兢兢地回答......



叮叮叮,叮叮叮......尼玛手机响了,我从兜儿里掏出手机随手那么一接:阿伦啊?游到哪里了?还在跟喇嘛喝咖啡吗?哎,我说你什么时候回上海啊....我手里有个大项....


啪嗒一下,我把电话挂了......

哎?你接啊,我不打扰你打电话。


姑娘转身想要离去,我赶紧叫住了她,我说,嗨,我之前的老板,不用理他,我人都辞职了还天天盼我回去给他搬砖,烦都烦死了.....哦!刚刚说到哪里了?下一站是不是?等等,我酝酿酝酿情绪......


于是....我全身所有的细胞再次充满了复杂的情绪,我再次想到了在大西北去魔鬼城路上遇见的那位吉姆尼哥们儿,他那时候的表情就是我现在的表情,我的胸腔仿佛在一瞬间再次充满了翻涌滚烫的血液......这种感觉,就像再次失去了自己心爱的女人一样难受。

我又憋了一口气,过了两三秒,战战兢兢地回答......


下一站.....回上海!

 
 

完整故事可关注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热度 ( 59 )
TOP

© 好大一只美丽啊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