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能向梦想妥协?

你只是一个普通人 。

【1】你只是一个普通人

你只是一个普通人,

我用了很长时间才正确的认识到这个道理。

当我也试着去读一些书的时候,

才发现:啊,原来我吃了很多亏才明白的道理,

早就有作者将它写在书中了!

尤其是在这种时候,

那种自己真的是一个普通人的感觉特别的强烈。


【2】什么时候都别忘了生活

北京最近降温降的厉害,

夜间温度有零下五度。

今年北京的冬天尤其的冷,

让人心寒。

下班后走出公司大楼,

原本想着减肥不吃晚饭的决心,

一下子就被这推开门扑面而来的冬天给碾压的粉碎,

那就去煎饼果子小店排队买个饼吧,

空隙和阿庞讲起了电话:

好像大家现在都很艰难,

张婉辞掉了工作,

陈X老公做生意失利,

阿庞也在努力考公务员......

北京也在赶走大批的外地人。

不管怎样吧,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生活,

阿庞如是说。


【3】生存=梦想

吴姐是我在自如的室友,

一个三十多岁矮矮的微胖的南方女人,

温柔也是个热情的人。

我在厨房洗菜她在客厅来回踱步,

想她来到北京只是为了能够来学习一下北京医疗方面的先进技术,

对了吴姐是一名护士,

我怀着好奇的心问:吴姐,你这来北京学习先进技术也是为了梦想哈?

吴姐的回答令我一惊:什么梦想啊,都是为了生存。

生存?

对啊,

某种程度上大部分人的梦想都是为了生存,

不管你是一心求学读到了PHD,

还是北漂见识存一笔钱,

都是为了生存吧。


【4】不要想着出国就能改变一切

出国,什么都改变不了。

无非就是能开拓一下眼界,

现实并不会因为你出了国,

而让你变得特殊。

如果你不好好自律,

就算你出了国,

你在国内是什么尿性出国照样是什么尿性,

并不会因为你出了国,

你在国内的劣根性就会消失改变的无影无踪,

所以,

从当下要去自己,从当下好好做起吧。


【5】下班时间的那两个小时决定了你们两个的人生差距。

在11月初的时候,

张朝阳发了一条朋友圈,

大致的意思是:

2017年仅剩下两个月,

要好好把握巴拉巴拉之类的,

点开图片每天的除了工作,

其余的时间主要是上下班通勤、吃饭以及下班的几个小时时间,

张朝阳在这些时间段里着重:阅读、锻炼这两项任务,

再一次惊讶:原来有那么多人跟我一样,

都有一样的计划!!!

可是,计划谁都会做,

但是能做到的才是真正的胜出者吧?!

计划不重要,重要的是按着计划一步步做到。

而我们除了上班,

大家的差距拉开主要就是下班之后的两个小时,

有人下班后回去就打游戏,

而有的人利用这两个小时学习新的技能,

阅读人生的知识,

久而久之,

你们差的不是一小步。

而是一大截,

好好珍惜下班后的时间。



评论
TOP

© 好大一只美丽啊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