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能向梦想妥协?

再见2016,你好2017。

第一次整公众号,

排版可能会有一些问题,

还请包涵。


三天前就想坐下来写点东西,

很无奈,被自己的耳鸣折磨的在床上躺尸了三天。

这三天一口气把《哈利·波特》的七部都看完了,

有了跟以前不一样的感想。

不再是把它当成一部小孩儿魔幻剧来看,

而是能够深切体会哈利和朋友们那份真挚的感情。

人有的时候能够感同身受或者能够注意到别人注意不到的东西,

可能是因为真的经历过又或者那是她很缺乏的东西吧?


好了,言归正传。

我想对过去自己的2016进行一个总结,

对2017年的生活进行一个小小的期盼。

即便这样的文字和反思,

更适合在昨天晚上来写。


2016你开心吗?

我从来没有考虑过,开心不开心这个问题。

前两天在一个八卦公众号上闲逛的时候,

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投票,

才发现自己竟然不自觉地投给了“不开心”。


其实,这一年我是有自己的计划的——

在2015年10月的时候,

我就计划攒钱,攒到足够的钱,

可以在2016年的时候供自己上语言补习班、考雅思、申请国外的PHD。

我完成了第一步,

在2016年寒假过年的时候,

我攒了一万多块钱,2015年的整个下半学期和2016年的上半学期,

一整年我没问家里要一分生活费,

并用这些钱供自己去上雅思的补习班,去参加考试,去支付生活费。


2016年春节还没有过完,

初三我就从家里出发返校了。

学校整栋宿舍楼那个时候或许只有我一个人。

但自己报的信念是我早点回来,就可以多点复习雅思的时间,

毕竟考一次雅思要花那么多钱。

第一次考雅思定的时间是430,等考试结束,

回家懈怠了一个月,等成绩,其实更重要的是给自己寻找一个避风港?

因为知道,自己其实内心充满了恐惧,

要问恐惧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

永远忘不了,

第一次踏进雅思口语的考试房间,

面对外国的考官,

自己竟然不自觉的开始抽泣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走出考试房间的时候,

真的特别无助,我是不是真的没用?

这事,我没敢告诉爸爸和大姐。


返校的时候已经是5月底了,

开始了所谓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等再投入雅思的复习,已经是六月,暑假也马上要来临。

2016年的暑假,

是在学校度过的,在学校复习了两个月,

考试结束在家里待了几天立马回校,吸取教训立马投入复习雅思的状态。

等自己回到学校的时候,

越来越觉得自己没有任何动力再去往下复习下去。

从9月到10月,那种申请时间即将结束的恐惧,

那种花了很多时间用来复习,

却成绩不见提高的灰心,

那种任何一件小事都能摧毁我一整天的心情的感觉,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

就这样,

如果说,你问我这一年都在忙什么,

我说我在复习雅思吧,但是并没有成功。

最后在10月底的时候,

我选择了放弃。

那个时候我对自己说:

或许我是选择了一条不适合我自己的路吧,

有的时候放弃也需要勇气?

那就勇敢一点吧。


在9月的时候,

对是9月初,我8月从家里返校不到一个月,又选择了回家。

是因为,那个时候,

我感觉自己快受不了了。

感觉自己像是得了间断性的抑郁症,

真的是早上都不愿意醒来,

晚上睡不着觉。


感觉,2016这一年我很忙碌,

但却不知道忙了些什么。

感觉自己一直在做斗争,

可是却不知道在和谁作斗争......


有的时候,

会严重的怀疑自己,

是不是以前太过自信,

是不是现在没有以前的魄力了?

我的2016过的很艰难,很孤单,很迷茫。

但是,

内心里,我知道自己是不会放弃的,

最起码不会堕落到自暴自弃、堕落到连幻想都不敢幻想。

我想去努力,

我有自己的目标,

我也在付诸一切行动。

但为什么,并没有我想要的结果呢?


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

记得以前能够和阿庞天天见面的时候,

我曾经说过:没有我做不到的,只有我不想做的。

哪怕是我要披荆斩棘,上刀山下火海也好,

我也一定能够成功,

只要你们站在我身后,让我知道你们都在,

哪怕再难,我都会坚持下去!

而回顾我的2016,

我是给自己定了目标,

也在朝目标去前行,

但是自己内心受到的煎熬是没有人可以去安慰或者能够感受到的。

每次晚自习回宿舍的路上,

我都会给老爸打电话,

告诉他我想家了,

他却说,想家了,就去书本里找朋友。

他总是教导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而这种信念,总是能够把我逼到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整年,我都在这种内心的无助和慌乱中度过,

仿佛顷刻之间,

所有的朋友都不在身边了,

所有的朋友都不再主动联系了,

就连家人也开始变得越来越不懂你了。

我盲目的去求助,去寻求一丝的安慰,去寻求能够支撑自己走下去的动力,

但是......


今天元旦,

算是个节日,

并没有收到任何朋友的祝福,

除了一个在火车上偶遇的朋友和一个刚来这里的小学弟。

我的耳朵耳鸣两个多星期,连续五天凌晨四点睡觉,

没有人知道。

我害怕自己耳朵就这样聋了,

我知道熬夜这样下去耳朵是好不了的,

但是我拼命地想睡,却怎么也睡不着。

没有人知道。


似乎好像明白了。

一直以来自己都不够强大,

一直以来自己能够勇敢无畏向前的动力,

好像一直都来自外在,来自对别人的依赖,来自“身后”。

“哪怕再难,只要你们都在我都不会放弃”,

可当身后的你们不在的时候,

我会是什么样子呢?

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害怕、无助、迷茫、孤独。

而外在的东西,是永远都靠不住的,

并不是因为他们不可靠,

而是时间和空间,会产生阻碍。

这个,谁都不怪。


甚至我有的时候,

会打趣说,

我要是有个男朋友就不会这样了,

确实,如果有男朋友最起码,有个什么事情有人可以商量,

你难过也会有人安慰,有难事儿不再是一个人扛着,

你也没有精力去过多的关注外在的”朋友“节日的时候是不是给你发了祝福短信。

但是,

这个不是说找就能找到的,

总要”头圆“啊。


这就是我的2016的感悟,

也是我唯一可以欣慰的地方,最起码明白了这个道理。

那2017我要做什么呢?


希望自己明白这个道理之后,

在这漫长而飞快的日子里,

能够从自己身上找到那股支撑自己的力量和信念。

希望自己能够顺利考上博士,

能够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去做一些自己发自内心想去做的事情。




评论
TOP

© 好大一只美丽啊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