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能向梦想妥协?

考博走仕途是一种浪费?——马自达

如果从职业规划上来说,

猛地一看确实浪费。

毕竟博士可是要花3-4年的时间和精力啊。


先考博士,考上的话以后考公务员,

遇到机会的话,有的地方招聘——高层次人才,

高层次人才就是直接限制只有博士才能报名,

进来之后可能各个地方待遇不一样,

但是基本是个处长,

副县级也就是禹州的副市长的级别。

然后即便考上公务员不满意,想跳槽,

自己的能力也在那儿放着机会也更多,

所以我建议——不用犹豫,有这个机会肯定是考博!


考公务员的时候基本不会限制你是985还是211,

他只要你的专业符合那个岗位,——学校不重要,重要的是专业。

我记得三四年前的时候许昌市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

旅游局招的博士来了之后直接是旅游局副局长,

相当于副市长,

这一种还是很不错的。


考吧,好好考吧,我的意见绝对是先考博!!!!


 你可以看看国家或者河南省公务员招录计划表里,

 博士有要求首先就是专业,是党员、有要求有2年基层工作经验,

 而且博士的岗位比较少。

但是就跟你说的,还是看专业不会看学校的。


 但是,各地市在招揽人才的时候,

 每隔一段时间,各地市会有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博士在这个时候就比较吃香了。


 好好考吧,一定要考上,考上不管对啥都是好的,

 走上仕途的话,你会发现同等的情况下,

 工作能力大家都差不多的情况下,

 为什么你提拔了别人不提拔,

 可能就是学历在吃着作用了。

 现在已经是任用干部已经是越来越重视学历了,

高层次的人比例越来越大,所以坚定的考吧!


因为我的身边就有一个男同事,

他是13年通过高层次人才硕士进来的,

他来了之后享受的是副科待遇,

俺俩年龄差不多,

工作关系上他有时候还得归我管,

但是提拔的时候他却比我靠前很多。

但是我也知道,

市里边有招录的博士干了几年之后,

有选择跳槽的,

但是怎么说呢,就因为他们是博士工作能力在那儿放着呢,

所以更有资本去跳槽,选择的余地也更多。


学校的话,

你既然都想着考中山大学的话,还往外考了,

你为什么不考虑北京的学校呢,

我觉得上学还是去北京,

不过话说回来,去哪儿上学还是跟就业有关,

有人去哪儿上学就是以后留在那儿,

不过你要是以后考公务员还是留在河南的话,

郑大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至于专业的话,我不是很了解,这个你可以问问导师,

具体考博考什么。


努力吧妹子,好好学,前途无量!


但是有一点仕途啊,还是得看机遇,——有对口专业的职位

说不定你毕业的时候某个职位刚好需要社会学的职位,

但也可能毕业的时候刚好就没有你这个专业的职位。

但是你站在你就把你的专业搞好的角度来说,

也不是不可以啊。


因为我现在面临的处境就是,

我只有本科学历,

县区已经是最基层的了,平台已经在这里放着了,

想往更高的平台已经很难了,

县区这一层能混个副县级已经是很不错啦。

但是你如果学历在这放着咧,你博士进来就是个副县级,

而且博士施展的平台至少是地市级甚至是省里边了。


我其实一直在想,

想着在考在读硕士,

但是基层的工作很繁琐一直没有付出实际去学,

其实我应该是学一个咧。

有别的部门的同事,

比较清闲的有读这个的,

之前问过他们,

但是也没有当回事,

这一段再问问吧,在了解了解。


总结

——读博士对于仕途只会更好不会有坏处。

——学校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还是专业。——因为专业和是否有职位挂钩。

 ——读北京最好,郑大保底。



评论
TOP

© 好大一只美丽啊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