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能向梦想妥协?

新婚快乐

阿庞:

新婚快乐啊。

阿庞,还是习惯这样叫你。

10月29号的婚期,还有一个月你就要开始人生一个新的体验。

不知你是怎样的心情,反正我是有点小激动。

因为,在我的印象里,

你抱着我的日记从图书馆给我发信息让我从自习室出来,

我们站在文科楼前你说你很心疼我,

那一幅画面好像就发生在昨天;

虽然我们已经不在一起上学两年,

但我觉得好像只是放了一个长假而已,

总是觉得等到假期结束开学的时候我就又能见到你,

又能和你一起每周去步行街逛一逛去找点好吃的尝尝;

好像昨天我们还是孩子,

 花钱还可以不用有所顾忌......


下边我要说什么,

不用我开口你也知道我要说的内容了吧。

无非就是感叹,

啊,时间过得好快,

原来我们都是要长大的人了啊。

这次见你,更多的是平静,

心里也在祝福你但也害怕会不会我们生活轨迹越来越远,

想的不再是同一个层面东西,

当然这种事情都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我能和你一样同步,结婚生子工作,

或许我们会有更多相似的感受,而我也不会再有这样的顾虑。

但人不能这么自私,尤其是对自己的好朋友。

即便未来会没有更多交集,但我们拥有曾经很美好的一段时光。

我知道,

你的朋友多,像我这样的好朋友也有好几个,

但是我却丝毫从来不会因为自己在你这里不够特殊而心里有什么想法,

我怕的只是时间和距离。

未来,我会不会也只是你曾经的同学。


我们坐在鱼粉店里,

你说着你的生活和工作,

我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你,

只能一个劲儿的说着没事儿没事儿,

我们之间不用在乎这个。

你红了眼圈。其实蛮心疼你的,

但是那时候的我连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救自己更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安慰你,

又怕给你带来更多负能量。


坤儿说的对,

这个时候我们大家都比较难,慢慢来。

对,无论如何一切都会好起来。

乔乔的生意会好起来,你的工作会好起来,一切都只会越来越好。

我说,我想做你爸那个有钱同学那样的人,你说我做不了。

其实,我说的并不是要像他一样有钱,

而是我想做一个等将来自己有了足够的经济能力,

也能像他一样帮衬帮衬自己的朋友同学。

我也曾说过,你结婚的时候给你包个一万的大红包。

如今,你说真的不用给我钱,真的。

那是因为我们都知道彼此的拮据。

你可是我的好朋友啊

即便我真的很需要这点钱,

也不能不给你随礼,所以无论如何都收下吧。


你要说这辈子你不止结一次婚......

那好,把钱退给我吧,下次给你。 


评论
TOP

© 好大一只美丽啊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