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能向梦想妥协?

文化压力——在我身上不是特别明显

文化压力
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受到自身所处的文化规范、性别角色和经济地位的影响,其中我们成功的机遇也会受其影响,这些影响对有些人有利,对另一些人则不利。对很多拖延者而言,文化上的影响也会给他们带来内心的冲突。举例而言,我们都身处一个忙忙碌碌的时代,一方面,有些人会利用拖延来抵抗这种文化压力,他们不想拥有一切;另外一方面,一些想要拥有一切的人却发现拖延成了他们的障碍。
跨文化的压力更是对成功具有限制作用。那些离开故土来到这里的人或许会感到在高度竞争的美国取得成功意味着放弃自己国家的文化传统和价值观。他们被卡在两种文化的中间,是同化其中还是对自己的文化保持忠诚?他们或许会利用拖延来躲避做出这样一个无法选择的选择。
虽然男性和女性的文化区分已经不那么明显,但是依然对拖延起着一定的作用。一个想要在男性世界里成功的女人或许会害怕被贴上“野心勃勃”和“具有侵略性”的标签——过于男子气概,从而会拖延着不去参与竞争。而那些不得不表现出男子气概的男人或许会逃避成功,因为他们害怕会失去自己女性的一面——温柔,困惑,不安全感,需要安慰等。
这些都是值得重视的文化因素,但是它们并不是全部。我们还必须更多地考虑到那些导致男人和女人逃避成功的个人因素,以及他们怎么会利用拖延来为自己寻找出路的。以下的一些心理困境揭示了人们为什么会恐惧成功

评论
TOP

© 好大一只美丽啊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