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能向梦想妥协?

对话拖延:拖延你好,再见成功

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给出自己对“成功”的定义。对有些人而言,成功是以社会地位、收入稳定性或者个人影响力来衡量的。对另一些人而言,成功更多地意味着人与人关系上的收获,比如一种友爱的关系或者一个快乐的家庭。成功或许会给你带来一种满足感。克来瑞·雷是拖延心理的一个研究员,她把成功定义为“及时追随目标”。从这个定义来看,不论什么时候,只要我们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会感到自己是成功的。“及时追随目标”会将你渐渐引向其他定义的成功,同时,它也可以让你在付出努力的时候能感受到成功。然而,一个拖延者却不能及时地追随自己的目标,所以每当他们再次让自己失望的时候他们都感到失败。不过,如果他们能够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到成长心态,欣赏自己的努力和提升,那么他们将会发现,在“及时追随目标”这一点上比以前做得更好本身就是成功。
拖延者即便到达成功,也不能充分享受其喜悦。因为成功的喜悦早已被心急火燎、通宵达旦的最后冲刺冲得无影无踪。虽然没有其他人知道他们的成功只不过是赶出来的,但是他们自己知道——对他们来说,这意味着他们仍然没有真正成功。他们责备自己没有成功,并希望从拖延的锁链中解脱,但是在自责中经常会错过一个重要的问题:他们实际上很可能是在恐惧成功,并利用拖延来避免成功的到来。

评论 ( 2 )
TOP

© 好大一只美丽啊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