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能向梦想妥协?

来,整一个五十万的大项目

2017.11.20

项目结束了,似乎并没有如释重负。

听了一路那女人的说的乱七八糟的话,

虽然不知道她是出于什么心思这样说,

也不知道她的为人到底什么调性,

但是我知道她说的这些话看似是为我好,

但是却让我很不舒服。


说什么:在单位咱们关系一般,

但是在私下我们该怎样还怎样啊,

私下我们的关系你心里清楚哈。


......

本想跟老爸打电话聊聊这个事情,

对啦,

老爸会自己用微信啦哈哈哈,

我俩还视频聊天了呢,

说个题外话:

家人真的是个神奇的存在,

只要你看到他的模样听到他的声音,

所有的委屈伤痛瞬间好像都忘掉了,

也就不忍心再告诉爸爸自己在外边受的委屈了,

何必让他担心我呢,

爸爸是用来依赖和关爱的。


......

想跟阿庞聊聊,

但是我知道庞考虑问题都是站在我的角度,

总是会为我考虑,

而关于这件事,

不适合告诉她,

因为她会担心我,

会觉得我过得不好,

其实是没那么好,

但并不想她太担心我。


......

我找了帅哥,

因为我知道他信得过的朋友,

而且还能中立的去分析这个事情。

以下是和帅哥电话聊过之后的一些想法


......

帅哥说最近有好几个朋友都遇到了职场人际的问题,

我说这也很正常啊,

因为对我们这些刚毕业工作步入社会的人来说,

真的是像升级打怪兽一样,

我们要一步一步的去成长啊。


......

【1】要把感情从事情/工作中抽离出来

我们在聊天的过程中说起了这个,这个是陈春雅总提的。

真的是太对了吧。

工作就是工作,

我们之间没有感情,

学会把感情从任何事情中抽离出来。

真的,

我是深受其害,

深受其害,

深受太过重感情的伤害。

你想啊,

跟人相处过程中,

凡事你都带着“感情的眼镜”去看问题,

别人做的任何事情都随时可能触发你脆弱的心,

别人可能稍微慢了一点,

带着感情的眼镜的你

甚至都会想: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他今天这样对我?

——————

真的,

带着感情做事太他妈累了!

这总算是找到了对抗太重感情的方法了,

别人一开始就知道的道理,

现在我才明白也不晚。


【2】不用太在乎别人的看法

老乔说,

其实你说了这么多,好像是感受很深,

其实总结一句话就是:不用那么在乎别人的看法。

国美的老板最开始是做木工起家,

后来才做到大老板,

很多大公司的老板都是销售出身,

因为他们通过销售都能锻炼自己的“厚脸皮”,

使自己有一颗强大的内心,

不会因为:他为什么不买我的东西啊,

是不是因为我讲解的不够好?

而这样自责。


不用在乎那么多人的看法,

你要每个人都在乎,

回家躺床上还得想着:

哎,这个人为什么这样做,

我做这个项目没做好,

老板会对我有什么看法啊,

会不会觉得我能力不行啊,

领导会不会觉得我这个人不行啊,

真的在乎那么多人,

你就没那么多能量和精力去做事情了。

不用在乎那么多人,专心做事,

不违背自己的利益和初心就行。


【3】带着脑子想事情,太他妈轻松了

老乔说我还是不太成熟,

我说是的。

但我知道我是在不断进步成长的,

这种成长的过程你似乎能一点点感觉到,

就是有点类似于竹子一寸一寸往上拔节的感觉,

恩是的。

太他么轻松了,

只想自己,

这事我怎么就忘了呢,

哈哈真是啊,

环境太过安逸就忘记了教训呢,

大脑果然是有遗忘痛苦的作用啊,

你说怎么说你好呢我的大脑(斜眼儿)

老乔啊,

你该替我高兴,

看着我一点一点成长吧,

恩我知道我自己不会太钻牛角尖的,

有些事自己努力了做不成那就不做了呗,

那是你控制不了 的。


不知道为什么想放《肖申克的救赎》的海报

或许是那种不屈不挠的追求自由的渴望

和努力吧


对了,

直到中午我才有感觉,

由于这一个月高度的精神紧张压力爆棚,

昨天项目停掉之后,

整个身体就感觉轻松了很多,

就开始上火喉咙发炎眼镜疼痛,

猛的放松下来,火都出来了。

要好好爱自己。

评论 ( 1 )
TOP

© 好大一只美丽啊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