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能向梦想妥协?

原来,有爱好的感觉这么好。

“你有什么爱好吗?”

“当然!吃面、看电影、写字、跑步啊!”

在这之前,每每被问到这个问题,我都会特别羡慕别人,竟然能够毫不犹豫脱口而出自己的爱好是什么,而且是那种真的、发自内心喜欢的爱好。低头看看自己,好像并没有什么是特别擅长的,喜欢的事情有很多,却没有一件是自己很拿手或者可以斩钉截铁的大声说:这就是我的爱好啊!

那为什么又要因为找不到自己的爱好是什么而苦恼呢?汪曾祺说:“一个人不能从早写到晚,那样就成了一架写作机器,总得岔乎岔乎,找点事情消遣消遣,通常说就是要有一点业余爱好。”对啊,我们的生活不能只有上学、不能只有工作也不能只有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总要有一点点爱好,来寄托我们那颗想要纯粹追求快乐、愉悦自己的心,而不是为了漂亮的分数、傲人的薪资,只是为了消遣时光、愉悦自己,我们是需要有爱好的。

幸运的是,我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爱好所在。为什么是意识到而不是找到呢?是因为,也是最近我才发现:原来这些事我都是一直在做的啊,而我也一直是从这些事中汲取着或多或少的快乐的啊!只是我从来没有意识到原来这就是我的爱好。一件能长期积极主动坚持做又能从中获得快乐的事,想必那一定就是爱好啦!

面条。曾经尝试做过几十种面吧,只是因为自己喜欢吃面。家里如果要我掌厨,想必会顿顿都做面条吃,天天变着法儿的吃。我自己也有个小小的愿望就是希望有机会可以去吃更多更多的面,尝遍所有的美味,在我退休的时候可以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面馆儿,能够为每一个走进店里的人,端上一碗暖心又暖胃的面,而不是仅仅为了填饱肚子。至于小面馆儿的名字叫什么,这个我还没想好,毕竟离我退休还有四十多年呢。

写字。为什么会喜欢写字,大概是因为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的作文成绩一直都是班里比较不错的,所以这一直在激励着我坚持写字?尽管这种坚持是断断续续的。另外,我也想找一个地方写一些文字,我是一个害怕分离的人,所以我想把每一个曾经出现在我生命中或多或少留下些什么的人都记录下来,他们长什么样子、有什么样的爱好、他们的幸福和悲伤,哪怕是小的不能再小的事,他们都值得被记录和记着。

电影。我喜欢看电影,看过的电影没有小一千,也有大八百吧。题材不限,只要是好的我都接受也喜欢看。很少去写影评,因为内心里总是觉得,影评不是自己在日记本里的胡言乱语,影评是一门技术活儿,这活儿我还干不了?此外,大概也是怕自己只能从感性的角度去评价而说出太过个人的话而误导别人吧。曾经也想过要把看过的所有电影整理成文档,但终究还是没有坚持下来。想要慢慢动手去写一些观影的想法了,看来是有必要整理一下呢。

跑步。这是一件值得一辈子坚持的事情。最初接触跑步的那段时光,是我失恋加上升学压力大的日子,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坚持下来了而且意外的发现:好像自己的耐力还不错?也就一直跑到了现在。在学校的时候喜欢在操场一圈一圈的跑,最多的时候一口气跑了45圈,离开了学校,能安全跑步的地方目前只剩下健身房了,不过也还不错,最起码我还在跑啊。跑步啊,一定要保护好膝盖,不受伤才能跑的更远。

真好...原来我也是有爱好的啊!我喜欢这种积极向上的感觉。最近“丧文化”特别的流行,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这种态度——何必要奋斗?何必要一直逼着自己去努力?你不必要求自己自律,你不必瘦到100斤以下...是,我不必的,但是我并不喜欢这种垂头丧气的姿态。你可以选择让自己的生活更阳光的,那为什么要那么丧呢?未来的日子,我的简书会分享我的面、分享那些我遇到的人儿和事儿、分享我爱的电影、分享跑步中我的幸福和价值观。希望茫茫人海中,看到这些的你,能够从中得到哪怕一点点的温暖、幸福和共鸣。


评论
TOP

© 好大一只美丽啊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