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能向梦想妥协?

时间是把最锋利的刀

风可以风化巍峨的巨山而成无名的小丘,

水可以侵蚀纹丝不动的岩石而成不起眼的沙砾,

火可以烧毁庄严的宫殿、烧化坚硬的钢铁、烧烂无数经典著作,

可又有什么是时间不能摧毁、重建、摧毁的呢?


又到了月底,

按照计划来写这个月计划的第二篇公众号文章。

不能漫无目的的去写,

总得围绕一个主题,

索性就以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和我的感想展开吧:

时间是把最锋利的刀。


大姐分手。


大姐今天下午突然在微信上跟我聊起了天,

心里微微一颤。

你要知道,平日里她是不怎么会主动找我聊天的。

她告诉我说:

“不知道要不要给你说,

我给你说了,

就想你知道,但是又怕影响你学习。

我和张分手了,

等我准备好4月份给家里说,

不要打电话给我,有事就微信说。

......

她说,你也平静平静,不要影响你的学习。


怎么说呢,

不是分手或者不是有事情,

我姐她估计不会来跟我说话。

其实我并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

与她,多说无益。


我问阿庞,

你现在和乔乔相处,

还是和你以前在大学的时候谈的那些感觉一样吗?

还是会说,去逛街遇到什么好东西不管自己有没有能力,

都想着要第一时间买给他吗?

阿庞说,

不一样,

现在的话,如果钱不够,

我会先问自己想不想要,

如果乔乔也想要,

我会考虑哪个更紧急或者谁会更缺,

并不会像大学的时候那样,什么都以对方为首要。


对啊,

无论是谈恋爱还是以后的结婚过日子,

做自己、做一个正常状态下的自己,

才是最舒服的,

不仅对方舒服,你也会很愉快。

正常状态下你自己当然会以自己为中心,

根本不会因为某个人而迷失。

但是,

就算我明白这个道理,

也是经历了和周晓镝分开的那段痛苦,

经历了三年漫长的踽踽独行才明白的。


而我要怎么去安慰我姐呢?

现在的她是以前和周晓镝在一起时的我,

现在的她是大学时候的阿庞,

就算我告诉她这些道理,

她也听不进去,

也不能体会。


我能做的是什么呢?

就是安静的陪着她,在她身边就好。

我不想也无心再去费口舌说太多道理,

我不想到头来劝她一大堆,

他们和好又一脚把我踢开。

我不会用这件事来困扰我自己,

我只想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身上。

阿庞说,

你不要说太多,不要去掺和,

其实我也有这种感觉,

不去掺和他们的事情,

真的觉得好轻松啊,

更多的关心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

做起事来也能有条不紊,这种感觉真好。

要为了某个人而活,一定很累,

也一定会整日提心吊胆。

就这样就好。


我要做的就是,

她需要我的时候,我在,

只是静静的陪着她,

无论是大道理还是以后的规划,

无论是工作还是对象,

我且都不去谈及。

只是静静的陪着就好,

或许可以陪着她出去转转,玩玩儿也好。


说了乱七八糟的这么多,

还是觉得主题不是很清晰。

记得我失恋分手那会儿,

有很多人跟我讲道理,

其实我是听不下去的,总会觉得人家站着说话不腰疼,

也总有人会说,总会好的,时间能抹平一切,

我那时却问:那到底需要多长时间?

可当真的走过来,

却也怎么想不起来是何时自己就明白了这些道理、忘掉了那些伤痛。

时间真是奇妙,

能让你回想往事,却会有跟以往身处其中不一样的感想。


有人幸运,

天生就明白这个道理,

可以不用经历盲目的掏心掏肺的男女感情。

但很多人,其实是需要时间来经历过之后,

才会明白,爱情里做自己才是让两个人都舒服的状态,

这种状态,

不会不安,不会害怕失去,不会太做作,不会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祝好。


阿庞进京。


今晚十一点的火车,

这是阿庞第二次去北京。

这一次去的让我佩服。

确切的说,

阿庞这叫北上。


记得那一天,阿庞在微信上扣我,

她说她要去北京,有点害怕,

我有点不理解怎么会觉得害怕呢?

后来才知道,

她和乔乔要去北京转转,

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项目可以做,

或者在北京找工作。

恩,

这个确实需要点勇气。


在我的印象里,

阿庞是那种小富即安的类型,

是那种容易满足于眼前的心态,

我没想到,

她会决定离开自己的家乡,

和老公一起试着去北京闯荡一番。

不管结果如何,

就凭着她敢踏出去这一点,

我就佩服的要命,

请受我四肢趴地一拜哈哈。


我和阿庞不是经常见面,

但还算是经常联系。

不在一起读书转眼已有三年,

我也不是以前的我了,

阿庞也在变,

但我们都是在变得更好,最起码在性格上来说。

期望,再过三年,

我和阿庞能在金钱财富上也变得更上一层楼。

只是看时间流逝,

其实,并不会有所成长。

时间是用来抓住努力的,

性格是,金钱尤是。

祝好。



姥爷去世。


是自然死亡,没有受多大的罪。

棺材板儿盖严之前,

我站在跟前仔细端详了他老人家,

面部发光似乎还有些红润,

看起来走的很安详。


姥爷算是有福,

今年过年家里大部分人都回来了,

算是过了一个团圆年;

姥爷算是有福,

八十多岁四世同堂,儿孙满园,

姥爷算是有福,

临终前并没有受病痛的折磨。


记得今年过年的时候,

他问我:继续读书的事情怎么样了。

他老人家的记性挺好,

前年我跟他提过的事,

他竟然还记得。

站在姥爷的棺木前,跪在姥爷的坟前,

我默默许下诺言,

姥爷,我一定会好好努力,

等到有一天来您的坟前告诉您好消息。

也希望,姥爷在天之灵,

保佑家人平平安安,子孙学业事业顺顺利利。

祝好。


时间,

可爱又可怕。

我们抓不住它。

只能珍惜当下,

努力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去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祝愿一切都能好好的,就好。




评论
TOP

© 好大一只美丽啊 ❤ | Powered by LOFTER